close

打工度假的宗旨就是要來把打工賺的錢花光光去度假(誤)

排班的主管不知道是不想看到我還是佛心來的,幫我排了三天連假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長了

不過既然都排了就計畫個兩天一夜之旅吧,有想過要不要去玩三天,但是怕回來太累,我需要點緩衝的時間

結果後來還好沒排三天,一個人出去玩雖然很自在但是也很無聊

本來靜岡、橫濱兩個地方在糾結要去哪,但是靜岡交通我覺得不太方便,橫濱有地鐵還有循環巴士,很多景點也是走路就可以到了

加上我思鄉病太重,想去中華街看看

去之前很緊急的做了功課,因為排假排的很突然

決定第一天到了先去中華街吃午餐,下午去逛未來港,然後晚上上橫濱地標塔拍了夜景就結束

旅行就是要慢慢來才有休息到,一大早起床,很晚進飯店根本就是折磨,所以我行程都排的很鬆

搭了早上九點多的JR從熱海到橫濱,約一個小時多,我也沒注意時間到底是多久

不得不說這次訂到超便宜的飯店阿阿阿,差點要再住一晚了

橫濱櫻木町華盛頓,單人房禁菸室一晚才4400日圓阿,哪裡找!!!!!

而且還在櫻木町車站對面,交通極度方便

 

橫濱有景點的循環巴士あかいくつ(紅鞋子),搭一次才100日圓,有兩種路線可以選擇

有經過赤レンガ倉庫、元町、中華街...很多點就對了我也沒仔細看

因為十點多就到了櫻木町,飯店要兩點才能check in,所以決定直接搭著あかいくつ去中華街吃飯

中華街的招牌都是中文還真的有點熟悉,不過路邊都在賣包子跟糖炒栗子,糖炒栗子超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明明華人不怎麼吃的阿,還是其實阿六很常吃我也不知道

這次來中華街主要是吃飯和進香哈哈哈,所以去了關帝廟和媽祖廟

IMG_2140

 

IMG_2141

 

買了網路上看起來很可愛的熊貓包子來吃,我買元祖パンダ,看模型以為是芝麻口味結果意外的是紅豆

不好吃,我個人不喜歡,空有個可愛外殼而已真是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有這麼嚴重嗎)

而且店員很機車,還給我外表有點損壞的

IMG_2138

IMG_2139  

 

來日本我其實變得有點小鳥胃,不過也可能是我自己的錯覺啦

總之吃了個熊貓包我就飽了,但是看那些中華料理又很想嘗試看看

每家店賣的幾乎都一樣真是沒創意,乾燒蝦仁、麻婆豆腐、青椒肉絲這類的套餐

然後湯一定要配玉米濃湯、甜點一定是杏仁豆腐,這都讓我很不解

玉米濃湯台灣人根本不常喝,杏仁豆腐我認識的人只有兩個人敢吃啊啊啊,還是其實阿六每天都喝玉米濃湯?

正當很苦惱要進哪家店吃飯的時候,看到一間店門口貼了「台灣料理」四個字

天啊是我的故鄉!他鄉遇知音就是這種心情嗎

所以我走進去了,一進去女服務生態度超級差,但是我覺得很懷念,因為日本人不可能有這種待客之道哈哈哈哈

點了麻婆豆腐套餐,果不其然湯是玉米濃湯然後甜點是杏仁豆腐

吃了一口麻婆之後,我很想把廚師叫出來問說「你真的有吃過麻婆豆腐嗎,應該要用豆瓣醬煮阿要送你食譜嗎?」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迎合日本人不敢吃辣的口味,這麻婆豆腐不辣不麻還有怪味道

但是秉持著台灣人勤儉持家愛省小錢花大錢的性格,我還是能吃多久就吃多少

超雷的真是,但是可以嘗試看看,因為怎麼會雷成這副德行超不可思議啊

IMG_2143  

 

來橫濱中華街還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做就是吃包子

上網查了江戶清這間很有名,在橫濱有兩間分店,那時候拿著手機找不知道為何找不到

結果我根本錯過了他們招牌很容易讓人直接略過,也可能我是平日去所以沒人排隊,看部落客分享的江戶清都要排隊勒

IMG_2144

那時候很糾結到底要不要買,因為我真的吃不下,怕帶回飯店冷掉不好吃

結果看到江戶清一旁的電視播著向井理去他們那邊買包子吃的畫面,我就像魂被牽走了跟著一起排隊了哈哈哈

我要跟向井理吃一樣的包子!!!!!

這招牌的豬肉包子都快跟我的手一樣大了,建議兩個人吃一個就好,一個500日圓

滿好吃的耶,因為我帶回飯店冷掉了也好吃,所以熱的一定更好吃

IMG_2146

IMG_2145

 

然後因為橫濱太熱了我很怕曬,所以忍痛買了頂3000日圓的草帽,這本來不在我預算內的可惡

搭未來縣回到車馬道後走路回到櫻木町很快,看地圖好像有點距離不過真的很近

 

check in的時候櫃台說什麼什麼比較寬敞,他講太快了我實在聽不懂

到了房間才知道他給我semi double的房型,對我真好,一進到房間還看到有窗戶,肖想打開會是港灣景,但果然是我想太多了

IMG_2152  

那時候訂房的時候很猶豫要不要訂港灣景房,因為才多2000日圓好吸引人啊

跟布蘭琪討論的結果是他立刻否決的景灣房,我耳根子又超軟的馬上改了訂房哈哈哈

還好沒訂景灣房,回房間根本就不太會拉開窗簾看窗外阿,而且我又要去地標塔看夜景了,港灣景房確實是不需要

 

進房間之後我又休息了兩三個小時才出門,反正離天黑還很遠,看氣象也是說19:00太陽才會下山,想說那我就下山前半個小時上去拍夕陽和夜景兩種景緻好了

但是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太陽下山後天還是很亮,要再等個半個多小時才會全黑

IMG_2156

所以我在地標塔一個小時多只為了等天黑,天黑之後也不是能一直拍照,還得等摩天輪的燈光(眼神死)

不過拍到了很多好照片,地標塔滿值得上來的,門票1000日圓

還有號稱全世界最快的電梯,搭了會耳鳴喔好有趣

IMG_2176

IMG_2164

IMG_2213

 

在景觀台的時候有很多情侶,情侶的戲碼都一樣我看了好多組

一出電梯日本妹子就會發出讚嘆聲說すごい~すごい~すごい~

你會不會講點別的字阿吵死了

然後男生就是すげ!高ぃ!這兩個字重複出現

橫濱是約會聖地,連我們翔都說約會要來橫濱,所以這兩天看了好多好多情侶,日本妹子只要有男朋友在的場合就做作到讓人想從頭殼小巴蕊

 

晚上吃了我朝思暮想的一蘭後回飯店

那時候訂這間飯店的原因其中之一也是他附近有一蘭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我味道選了薄い

總覺得不是記憶中那麼好吃的味道,下次還是選普通就好了

 

明天計畫早上去赤レンガ倉庫,然後中午在那裡解決

不知道華盛頓是不是早別人一小時check in,所以check out也是早別人一小時,早上10:00就要check out了

不然我想睡到10點,11點再出門的說

 

一個人旅行還不錯很自在也很有冒險感,但是一個人逛街很沒意思,很快就不想逛了

下次還是想找朋友一起

 

圖文並茂的有沒有比較像遊記,本來超懶得放圖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蘆筍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