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自己劃假的,不然不可能這麼好給我休花火

本來跟東京自助會的成員約好要去迪士尼玩

因為很多因素沒成,延期到九月

就改跟布蘭琪約看熱海海上花火大会

結果布蘭琪也因為他的小帥哥主管亂取消他的假,所以他也沒休

剩我一個人看花火

 

休假前一天我邊掃地就邊想,「只看花火也太無趣,還是去個熱海的什麼景點吧」

我其實一直想搭遊覽船去餵海鷗或是去初島看看

但現在這種天氣去搭遊覽船餵海鷗,只會被曬死吧

自己去初島又有點無聊

所以還是猶豫要去来宮神社或伊豆山神社

結果一查,伊豆山神社還要爬很多樓梯,夏天怎麼可以爬樓梯勒所以我選了来宮神社

 

我不得不說乗換案内這個app有夠優秀,我愛不釋手

他不僅可以用車站名查交通方式

還可以用定位、地址、電話或是公車站名,超超超方便

還可以選擇你要便宜的方式、快的方式、還是輕鬆的方式

只有一個壞處就是日本有很多地名重複的地方

有可能會查不到你要的那個小公車站牌

像我一直想查熱海的清水町

但是app一直叫我去東京羽田搭飛機去松山的清水町氣死

所以我學聰明改用下一站站名查時刻表

 

用了乗換案内查了怎麼去来宮神社後在熱海搭2號公車月台的公車就可以到了

其實搭東海道本線去来宮駅也可以,但是我看到說要走路我就懶了,夏天不可以走太多路的(誰說的)(但其實超近根本可以輕鬆走到)

搭公車直接到来宮神社前下車,一下車對面就是来宮神社了

在公車上有一個婆婆問了我問題,我就說我是台灣人對不起

他就改問了另一個日本婆婆了

婆婆對不起阿我日文太爛的沒辦法聽懂你的問題

 

我滿喜歡來宮神社的,很清幽,可能因為人沒有很多所以很安靜

天氣又剛好變陰不會太熱

說到天氣,我等公車的時候查了當天溫度,沒想到他顯示熱海多雲到晴

我嗤之以鼻,想說多雲個屁阿太陽那麼大

沒想到還真的變陰天了,我錯怪了奇摩天氣app對不起

 

跳回來

決定來来宮神社還有一個原因,因為查了別人的遊記後發現神社後方有日本第二大的大楠

這種第一第二第三的東西感覺就要造訪一下啊(對,我很膚淺)

關於這棵大楠還有個神奇的故事,別人的遊記都有寫我就不打了

傳說繞大楠一圈可以增加一年壽命或是心想事成

我是滿想繞個一百幾十圈的,但是伊索寓言和格林童話都有告訴過我們,貪心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所以我很乖的只繞了一圈,然後祈求在日本生活、工作順利

然後照慣例的買了御守,我真的好喜歡日本御守好精緻阿

出發前看了小氣少年的部落格,發現来宮神社還有賣九星御守,特地查了我的九星才去買

還買了繪馬,上面也是寫祈求日本生活順利

特地用中文還強調我是台灣來的哈哈哈哈哈,來日本之後我又更愛台灣了

 

因為今天熱海有花火,所以路上車有點多,跟我計畫到来宮神社的時間有點晚

趕緊去超市買買東西改快搭公車回宿舍,怕晚了就會開始大塞車這樣

回到宿舍還設定鬧鐘提醒自己要記得去頂樓看花火

不得不說我工作的地方唯一好處就是是一個看花火的絕佳位置

要看這種角度只有我工作的地方附近和海上的船可以看到

背景是熱海山城的夜景,配上花火真是最高

而且滿近的,可以伴隨著微微海風聞到淡淡火藥味

重點不會人擠人,超大的屋頂只有五個人在看

因為大家都在上班哈哈哈哈哈哈哈

花火持續了約快半小時的時間

有幾次停了一下我都以為結束了,結果又繼續開始

導致我最後一次的花火高潮沒拍到照片氣死

最後一次真的威力很強,聲音大到我有點忍受不了

本來以為看完會有種空虛的安靜

結果因為最後的花火聲音太大,山城的車子防盜器狂響,所以很吵

覺得這樣還不錯,至少不會落差太大

拍了好多很美的照片

不過有機會還是想像日本人一樣,穿著浴衣跟朋友一起去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海 熱海花火 来宮神社
    全站熱搜

    蘆筍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