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其中一個必去的景點就是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這個對不管是跟團或是自住行都是有點麻煩的景點

因為要先去LAWSON買票

一天只有四個時段可以選,10:00、12:00、14:00、16:00(沒記錯的話)

我怕想要的時段太熱門,開賣那天就殺去LAWSON

而且我家這邊還沒有LAWSON!!要搭電車去下一站超爛哈哈哈哈哈

到了LAWSON研究了一下機器,跟IBON差不多就是那樣

跳到選日期的頁面我嚇到了,怎麼11月中都賣完了,只剩月初跟月底兩個禮拜 

想說吉卜力還是很受歡迎阿,還好我早點來買(拍胸)

結果回家一查只是因為那兩個禮拜休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挑了12:00入場的場次,後面還要打名字跟電話,有點麻煩

 

到吉卜力的交通很簡單

先搭中央線到三鷹站下車,往南口出去後就有停巴士的地方,往左走到底下樓梯,過個小馬路就會看到站牌了

車子很好認,車身是黃色的上面很多吉卜力角色

一趟多少錢我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車子十分鐘就一班,從三鷹到吉卜力美術館只要5分鐘路程很快

 

吉卜力美術館就在井の頭恩賜公園內,館的佔地不大

進去之後售票員會給你一張紀念票,像我們以前的底片,拿起來照光看比較清楚,都是吉卜力的電影畫面,很精緻很特別

我拿到了一個神社的畫面,完全看不出來是哪部電影,到現在還是個無解的謎題哈哈哈哈哈哈哈

售票員說這裡沒有一定的參觀動線,想怎麼看就怎麼看很隨興

不過還是跟著人潮走進了一間展覽室

裡面有展示動畫技巧和膠捲片

中間一個很大的圓形櫥窗有夠酷,整個美術館最好看的就是那個了(誤)

我跟布蘭琪看了好幾遍還是不太懂它的原理,不過我猜就是高速旋轉然後配上燈光,所以好像那些公仔會動

但是真的做得好精緻阿,龍貓メイ的姐姐甩跳繩的動作好柔軟,完全感覺不到那是硬梆梆的公仔

 

整個美術館中間有一個幽靈塔的旋轉樓梯,好像是限定展覽吧我也不知道

爬上那個樓梯的瞬間,真的會覺得自己變成蘇菲還是千尋,好像電影裡的角色

因為室外也有一個旋轉梯,但是爬起來就是沒有室內有感覺

我跟布蘭琪就一直嚷嚷我們是蘇菲跟千尋

後面日本人爬完說:ジブリっぽい。

沒錯!一語中的、簡單明瞭的心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樓是宮崎駿工作室的展示和幽靈塔本體跟我也想爬的龍貓公車

幽靈塔裡面有紙箱搭出來的迷宮,小孩子玩得很開心,旁邊展示了幽靈塔的漫畫

字有夠多的漫畫,我跟布蘭琪根本看不懂就快速的略過

宮崎駿工作室很厲害,不過也看不久,我沒什麼美術天分,看完只覺得手稿很細緻哈哈哈

 

小孩子的世界也是得乖乖排隊的

龍貓公車外面有很多年紀真的很小的小孩子在排隊

他們就看著這批的孩子在龍貓中車裡穿梭爬上爬下,等著輪到自己

那個畫面真是滿有趣的

然後我也好想搭看看龍貓公車感覺好舒服阿,但是我這個胖子上去的話,龍貓公車大概就再也不能載客了0410-1

 

整個室內都不能拍照

所以網路上的照片都是室外的天空之城機器人,我們不免俗的也跟機器人合照一下

之後直奔前往三樓最重要的目的地:販賣處

結果好讓我失望!!賣的東西又貴又少,而且幾乎都是早期的電影

我想要霍爾的東西啊啊啊好少

明信片也不是很吸引人

買了神隱少女湯屋的明信片和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入場票就速速離開

旁邊的吉卜力咖啡廳人非常多,就決定立刻動身穿越井の頭恩賜公園去吉祥寺吃午餐

 

這次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遇到台灣旅行團,國中小屁孩非常沒水準這件事 

在販賣處一直嚷嚷:幹這怎麼那麼貴、機八太貴了啦1200円耶、好貴幹

出去之後也剛好遇到他們,說:自己講錯集合點,等一下遲到那個基八導遊就不要靠么

我聽到後一股火,同業只有我們同業自己可以罵,客人吃屎就好!!

 

井の頭恩賜公園很棒,非常安靜,等楓葉都紅了一定很漂亮4a313b1309d62.gif 

吉祥寺也是個好地方,下次再仔細寫

 

我真的好懶,明明有拍照的可是好懶得上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蘆筍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